只要你喜欢赵云你就是我异父异母的亲兄弟

一个糖段子




诸葛亮是学校不倒的第一名,赵云是万年倒数第一名;诸葛亮总是在国旗下演讲,赵云总是在国旗下被通报批评;诸葛亮经常在学校学习到很晚出门就看到赵云跟别人打完架回来,赵云经常被人围堵跟别人打得满身是伤拐角就遇到诸葛亮。

一个是乖孩子优等生,一个是坏风气不良少年。

他们互相看不惯对方。

诸葛亮喜欢给学校后面荒地的流浪猫投食,突发奇想就给它们搭了个简陋的小窝,第二天发现居然有人把窝重新修了一下还放了装猫粮的盆子和几袋猫粮。

赵云喜欢逗学校后面荒地的流浪猫玩,某天下午意外发现有人搭了个猫窝,但不太牢固,赵云把买来的猫粮放在旁边动手修整小窝,顺便给“新家”添了个猫粮盆。

诸葛亮一般早上来喂猫,赵云一般下午来逗猫。两个人从来没有遇见过彼此,但他们之间形成了一种特殊的默契,他们知道对方的存在对方来过的痕迹。

诸葛亮觉得那个人一定是个很温柔并且富有爱心的女孩子。

赵云觉得那个人一定是个很开朗并且笑起来有酒窝的女孩子。

他们通过留纸条与对方交流,不暴露身份,诸葛亮怕直接做自我介绍太突兀,赵云怕对方看到自己的名字被吓跑。

如此和谐的关系维持了很久。诸葛亮还是很讨厌吊儿郎当的赵云,赵云还是很讨厌高高在上的诸葛亮。诸葛亮渐渐喜欢上那个默默守护的陌生人,赵云渐渐喜欢上那个善良纯粹的陌生人。

再后来,诸葛亮决定去见他。却遇到一群小混混,他们想伤害那些流浪猫,诸葛亮不想贸然阻止惹出事情,决定去找保安大叔,迎面遇上赵云,赵云轻蔑地瞥了诸葛亮一眼,然后直接出手跟那群小混混打了起来。

最后诸葛亮假装引来老师吓跑了那群人,不太情愿地拿了药来找赵云。赵云说诸葛亮懦弱,诸葛亮嫌赵云鲁莽,赵云一边跟诸葛亮斗嘴一边不坦率地接受诸葛亮的帮助,诸葛亮一边嘲讽赵云一边认真地帮他上药。

两个人心里都产生了一些细微的变化。

诸葛亮发现猫咪们很亲近赵云,心里有点怀疑,看到赵云喂猫的娴熟动作以后终于确信那个人就是赵云。

赵云发现诸葛亮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以相处,诸葛亮发现赵云其实并不像想象中那么桀骜狂放。

他们重新认识了彼此,在六点十分铃声响起的时候一起出了校门,赵云推着自行车,和诸葛亮交流养猫心得,告诉他哪家宠物店正在打折。

他们一路上不停斗嘴,关于那只猫该叫“小黑”还是“拿破仑”的问题争论了不下十分钟。

夕阳的余晖把两人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一直延伸到转角处阳光消失的地方。


评论(6)

热度(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