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你喜欢赵云你就是我异父异母的亲兄弟

【云亮】三秋

*这个月的党费,交完我就溜了
*娱乐圈paro,有备香请注意
*本来还有一段肉的,被我掐了,机智
*灵感来源:胡霍的时尚芭莎写真,地址: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4014301

*bgm:岁月神偷 


车内空调嗡嗡地吹着暖风,热空气一碰上冰冷的玻璃窗,便氲成一层水雾,用手指轻轻一点,水汽就凝成水滴,歪歪扭扭地顺着车窗流下去。

别克车正驶向北海道的深山,外面下着大雪,天气寒冷。路途奔波,时间紧迫,却也无法让诸葛亮心中的期待减少分毫。毕竟合作对象是赵云。

虽然他早就知道这次合作方安排了一个搭档来协同拍摄,可他没想到是赵云,按理说赵云应该还在闭关拍电影的,怎么会有时间来写真呢?

公司找合作伙伴找到自己男朋友,诸葛亮觉得这巧合真是太美丽了。

说起来他和赵云已经好久无见过面了,他今年一直跟着《天机》剧组满世界跑,赵云在忙电影的事,本以为年前都没有机会见面了,计划赶不上变化,谁知道这么巧,前几日还相隔千里的两人,居然这么快就要相见了。这哪里是在工作,简直就像是度蜜月。

诸葛亮觉得公司这样安排,也许是有些特殊原因的。之前诸葛亮出席某个访谈类节目,被问起最喜欢业内哪位朋友,他故作沉思状想了一会儿报了赵云的名字,主持人一副意料之中的表情,又问诸葛亮欣赏他哪一点。他那时想都没怎么想,脱口而出一句“他哪里都好”,当晚这句话就被刷上了微博热榜,无数云粉表示瞬间被诸葛亮圈粉,纷纷附和“我云就是这么好!我云世界第一好!”。

也许公司是想趁着这事儿的热度还没过,再吸一波粉,顺便炒炒cp什么的,也不失为一种提高知名度的方法。

那天节目播出后,诸葛亮微博下炸成了一片烟花,连带着赵云也一起炸成了烟花。诸葛亮觉得挺好玩的,截了个图给赵云微信发过去,次日早上就收到赵云的回复,他说:好不好都是你的。

诸葛亮看着赵云的头像笑了一会儿,回复赵云说:对。

七年了,两人的恋情一直没公开过,讳莫如深,就连双方经纪人都未察觉半分。七年里大大小小的绯闻传过不少,事业高低谷潮起伏跌宕,见面的机会越来越少,可心里的喜欢却与日俱增。

哪里需要什么花前月下、蜜语甜言,谁说爱情必须山盟海誓、动人浪漫?与诸葛亮而言,不过是相视一笑的默契,百忙之中的一句“晚安”。三千个日夜朝夕,得一人陪,那便足矣。






工作人员领着诸葛亮一行人进度假村,一开车门便是扑面而来的寒气,和那种泠冽的风不同,这样的风少了一些狂躁,多了几分温柔,这让原本该是萧寂的冬天,竟也显得有人情味了。

受洋流影响,这里的雪会一直持续到来年春天,甚至初夏。柔软的雪花自在随意地飘,安安静静地落到诸葛亮的发尖上、外套上,他把围巾裹严实了,手揣进兜里保暖,从背影看得出他肩膀微微缩着,突然的温度变化让他有些不适应。诸葛亮每走一步,就有雪花从他脸颊旁蹭过去,不凉,像棉花一样轻软。

微信还停留在三个小时前赵云发来消息的那个界面,他向诸葛亮报了个平安,说有点累先睡一觉。诸葛亮知道赵云工作很忙,经常连续熬夜好几天的,他没回消息,赵云有设置特关,他怕微信通知吵醒赵云。

孙尚香给诸葛亮交待了一下行程,从下车一直说到现在,诸葛亮不停地点头说着“好好好”,实际上心思早就飘到一边儿去了,孙尚香见他根本就没在听,也就不说了。安置打点好一切之后,孙尚香叮嘱诸葛亮一定要好好休息养足精神,诸葛亮小鸡啄米似的点头答应着,孙尚香出门前回了三次头,又说了些空调别开太久注意通风小心感冒之类的话,诸葛亮耐心听完,她这才放心离开。

诸葛亮想,孙尚香以后一定是个贤妻良母。

其实现在让诸葛亮睡他也睡不着的,他看了眼时间,点开通讯录,给赵云拨了电话过去,不出所料,赵云接得很快,一刻也没让诸葛亮等。

“你到啦?”

赵云这声音一听就是刚睡醒,带着几分浓重的鼻音,尾音拖得有点长,听着倒是颇有种异于他平日形象的反差萌。不说话时能听见他浅浅的呼吸声,夹杂着电流细微的回响。诸葛亮的笑容一点一点明亮起来,眼底泛出掩盖不住的喜欢和宠溺。

“我来提醒你起床,睡太久头会疼的。”

“啊。我知道,刚刚起来。”手机里传来赵云一声轻笑,听他语气似乎心情很好的样子,“起来等你电话。”

诸葛亮笑起来的时候有好看的卧蚕,一双潋滟的桃花眼看人自带三分情,怪不得粉丝都说“诸葛一笑误终身”。

“我饿了。”

“那先去吃饭吧。我来找你?”

“好啊。”诸葛亮靠在沙发上,盯着窗外一片雪白,“别被尚香发现了。”

“不会,刘备刚刚找她去了。”

诸葛亮嗯了一声,不再出声了,有时候想说的话太多,反而不知道从何说起了。

赵云还没有挂断电话,诸葛亮想他这样可能不太方便,说:“那我挂啦?”

“等一下。”

“?”诸葛亮剥了颗奶糖,把糖纸揉成一小团丢进垃圾桶里,安静地等着赵云的后话。

“开门吧,我到了。”

诸葛亮忍不住笑起来,起身去过赵云开门,挡在他们两人之间最后的一道门终于被打开了。赵云左侧的头发不安分地翘起来,眼眸里蒙着一层潮气,黑色的眼睛清清楚楚地倒映着诸葛亮的身影。

诸葛亮挂掉电话放下手机,往一旁退了退让赵云进去。诸葛亮拿起一袋悠哈奶糖在赵云面前晃了晃,问他:“吃不吃糖?”

赵云握住诸葛亮的手腕把他往自己这边拉,诸葛亮也不反抗,顺势撞进赵云的怀里,仰起头很配合地吻了一下赵云,两个人都没有闭眼睛。

赵云舔舔嘴角,微微蹙眉道:“太甜了,少吃点。”

“你是孙尚香派来的卧底吧,就知道管我。”他依旧被赵云圈在怀里,一抬头就可以对上赵云的视线。诸葛亮伸手捋平赵云那几撮不羁的头发,眼神专注无比,透着只为一人展露的深情,他眨了眨眼睛,说:“怎么瘦了?”

“没有,你的错觉。”

诸葛亮不满地挑了挑眉,想反驳几句,赵云没给他质问的机会,拉着他的手往外走。

“吃饭吃饭。”

诸葛亮是了解赵云的,他挺无奈地笑了一下,不再多问。

一出旅店便是扑面而来的寒气,夹杂着大片大片的雪花,诸葛亮取下围巾一圈一圈围在赵云脖子上,赵云说不用,诸葛亮只当没听见。

“电影都到最后阶段了,你别生病了。”

赵云笑笑没说话,厚厚的围巾上还余留有诸葛亮的温度,暖到赵云心底。在外面他俩还是挺客气的,行为规规矩矩,一前一后地走着,只表现出普通朋友的感觉。

度假村外围有一家小拉面馆,木质结构的装修风格给人一种温馨感,暖橘色的灯光透过门帘的缝隙照射到雪地上,门口挂着标志性的红灯笼,上面用毛笔写了“良味”二字,风轻轻一吹,灯笼便缓缓转起圈来。远远看去,这家店就像童话里小矮人的木屋。

推开门时门顶上的风铃清脆地响了一声,店面看起来小小的,里面却挺宽敞,镂空木屏将每一桌都单独隔开,后厨和店内是连通的,也就是开放式厨房,孤身来的客人可以坐在那里,和对面的拉面师傅闲谈。

诸葛亮挑了个位置坐下,侍者用日语向他们道安,接着很礼貌地询问他们要吃点什么。菜单上很贴心地标着中文和英文翻译,度假村的服务生都精通外语,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客人交流都没有问题。

“刘备还没追到尚香啊?”诸葛亮饶有兴趣地看着赵云,忽然问道。

“怎么,你想帮帮他吗?”

诸葛亮勾起嘴角笑了一下:“让他们多见几面。”

诸葛亮的言外之意赵云听懂了,让刘备和孙尚香多见几面,同时也是给他和诸葛亮见面制造机会,赵云觉得诸葛亮这个助攻真是打得好。

拉面冒着热气,上面覆盖了几片叉烧,猪骨浓汤的香味让人实在难以抗拒,能在寒冬时节吃上一碗暖暖的拉面,实在是人生一大幸事。

诸葛亮喝汤时眼睛亮晶晶的,一脸幸福的表情,好像第一次吃到拉面的小孩子。赵云笑起来,让诸葛亮慢慢吃别噎着。诸葛亮什么样子他都见过,也只有他才见过,赵云想想都觉得自己挺幸运的,无论是什么样的诸葛亮他都喜欢得紧。

“真是江湖遍地卧虎藏龙,没想到这样一家小店,居然能做出超越Sumire的味道。”诸葛亮满足地赞叹道。

赵云拿纸巾擦了擦诸葛亮的嘴角,提醒他出门在外注意形象,诸葛亮白了他一眼。

诸葛亮又说:“还是没有以前学校门口的好吃。”

赵云一愣,思绪慢慢飘回以前那些久远的时光,随即又笑起来。

以前他们俩还在上大学的时候,就经常去学校门口的中式拉面店吃饭,赵云至今还记得诸葛亮最喜欢的口味。现在想来那时候还真是专情,一吃就是三四年。

“以后有空再一起去吧。”

诸葛亮点点头,端起那个比他脸还大的碗,一口气把汤全喝光了,气势豪迈,真是演技派,喝个汤还能喝出陈年烈酒的感觉。

“我没带钱包哦。”诸葛亮是被赵云拉出来的,行李什么的都还在酒店里呢。

“我带了。”赵云从外套内包里摸出皮夹,翻了翻,然后抬起头来无辜地看着诸葛亮,“人民币会收吗?”

诸葛亮看着赵云,赵云也看着诸葛亮,最后诸葛亮无奈地叹了口气,说:“我给尚香打电话。”

屋外大雪依旧,一片一片堆在地上堆成厚厚的雪层。时间说快不快说慢不慢,赵云至今还记得第一次见到诸葛亮的场景,那时候也在下雪,他们阴差阳错地躲到了同一个屋檐下,只是不经意地看了彼此一眼,便一直喜欢到了现在。

并且赵云确信还会一直喜欢到未来。






三年前,诸葛亮初入娱乐圈,那时候赵云已经是相当厉害的人物了,那是他们在一起第四年。赵云去威尼斯出席某国际电影节,并且凭借新电影《三秋》获得了最佳男主奖,成为第一个获得此奖的华人,实至名归的影帝。

赵云本来该在12月底返回国内的,好多粉丝都在筹备着去接机,可是他临时推掉了国外的发布会,提前回国,而且还不让刘备跟着。

媒体慌了,公司也慌了,刘备最慌,但是赵云一点也不慌,他不在乎有多少人在机场拉横幅,不在乎有多少闪光灯和多少掌声,他无论去向哪里,最终都会回到诸葛亮的身边。

他回来的消息只有刘备和诸葛亮知道,诸葛亮很早就来机场等他了,今年赵云特别忙,这么久了也只见过寥寥几面而已,要说诸葛亮没想过赵云,那是不可能的。

赵云走的时候穿的是这身,回来的时候也穿着这身,诸葛亮想,他可能是怕自己认不出来他吧。赵云东张西望找诸葛亮,诸葛亮朝他挥了挥手,示意他自己在这里。

赵云身上似乎有光,逆着人群朝诸葛亮走过来的时候格外耀眼。诸葛亮张开双手搂住赵云的脖子,轻轻地拥抱了他一下。

“欢迎回来,影帝。”

赵云伸手把诸葛亮圈进怀里,他闻到诸葛亮身上令人安心的洗发水的香味。

他说:“嗯,我回来了。”

他们已经习惯了长久的分离,跨越千山万水暮暮朝朝,可无论他们分开多久,一个月或是一年,再见面时都不会陌生。岁月是神偷,终有一日他们会连青春都不剩,只有彼此可以依靠。

就像电影里的讲的那样,人这一生贪心不得,不论你生前多么辉煌,最后能带走不过是许多个三秋,还有黄泉路上陪你一起的人。

“你记得把手表调回北京时间。”

赵云愣了一下,然后说:“我的手表一直是北京时间啊。

诸葛亮有点不解:“那多不方便。”

赵云把脸别过去,伸手摸了摸鼻子,不好意思了。

“这样我在国外,只要一看到时间,就能知道你现在在做什么,就可以打电话问你有没有好好吃饭,提醒你早点睡觉。”

凌晨一点的大街上空荡荡的,一条笔直的路延伸到灯光尽头,月亮很圆所以没有星星,银色的光把薄云照得透亮,热带地区的天空格外低,好像伸手就可以碰到。一切似乎太过静谧,诸葛亮毫不怀疑下一秒整个世界都会陷入巨大的狂欢。

喜欢。特别喜欢。是想和他过一辈子的那种喜欢。

从最早只有一点点的喜欢,到现在占据整个灵魂的喜欢,形容赵云,诸葛亮竟只能找出这一个词。

诸葛亮记得赵云那晚获奖时的话。

他说,谢谢你陪我的三秋,未来的很多个三秋,也拜托你陪我一起。





诸葛亮主动提出要和刘备换车,说是和赵云有事情要说,刘备当然知道诸葛亮这是在帮他,一脸感激,重重地握了握诸葛亮的手,跑去找孙尚香了。

诸葛亮和赵云坐在车后座上,他们要赶往下一个拍摄点。诸葛亮看着手机,突然就笑了。

“怎么了?”

诸葛亮举起手机给赵云看:“是王昭君。她看到之前拍的宣传照了,问我能不能给开个后门。”

“你怎么说?”

诸葛亮无辜地眨了眨眼睛:“我让她找尚香去。“

赵云笑了一下,笑得挺宠溺的,他拿诸葛亮这些幼稚的小心思真是没办法。诸葛亮戴上耳机准备看电影,赵云很自然地靠近些好让诸葛亮靠在他肩膀上。

赵云看了一眼屏幕,绿底金龙,问:“什么电影?”

“你的。”

赵云哦了一声,隔了三分钟忍不住又凑过去看了一眼,问:“哪一部?”

诸葛亮把手机举高了一点给赵云看:“你最喜欢那部。”

赵云瞟了一眼,立刻辨认出这是《三秋》,笑道:“你怎么知道我最喜欢这部?”

诸葛亮眯起眼睛看赵云,笑容有点暧昧,没说话。赵云说:“因为你。”

隔了一会儿赵云又说:“因为孔明很像你。”

孔明是《三秋》里男主人公的名字,也是赵云演的那个角色,赵云就是凭借这个角色获奖影帝的,当年孔明这个角色简直被赵云演活了,无数少女被赵云的演技圈粉,其实诸葛亮知道,赵云演得这么好不仅仅是演技高超。

更是因为他了解这样一个角色,就像他了解诸葛亮一样。

其实赵云和《三秋》这部电影挺有缘,电影开拍三年前赵云错过了这部戏的试镜,结果因为没有合适的演员而最终没能开拍,三年后,《三秋》的剧本才再次到了赵云手里,成了名副其实的三秋。

当年赵云就告诉诸葛亮,孔明这个角色本来赵云是想留给诸葛亮的,但是诸葛亮当时还没入圈子,电影又不能拖,于是只好自己来。

诸葛亮想,如果自己去演,那就是本色出演嘛,一点难度都没有,那多没意思。

诸葛亮看电影看着看着靠在赵云身上睡着了,最后是被赵云叫醒的,赵云想给诸葛亮醒醒神儿,把人按在座椅上亲了一分钟,亲完就跑,诸葛亮表示想打人。

这次杂志主题是“圣诞恋歌”,说白了就是卖腐,前几天宣传照放出去后微博上就炸了,无数粉丝跪求官方爸爸产粮,看得诸葛亮想笑,要是他俩的事公开了,不知道还会热闹成什么样呢。

拍摄的工作人员一直夸这两人状态好,简直就像真的情侣一样,赵云和诸葛亮交换了一个眼神,一切尽在不言中。

附近便利店有卖热咖啡的,热情的日本女人靠在门框上微笑看着他们,诸葛亮买了咖啡回过头来的时候,看见有个女人在给赵云点烟,他强行过去打断,女人也没别的意思,鞠了一躬走开了。

“你不知道如果有女人给你点烟,是表示想跟你上床吗?”

赵云茫然地摇了摇头,问:“国际通用?”

诸葛亮笑笑不回答,把赵云的烟掐灭了。“少抽点。”

“那如果你给我点烟呢?”

诸葛亮看着赵云,说:“那表示你在做梦。”

“真无情。”

“你晚上的时候怎么不说我无情了?”

赵云不说话了,诸葛亮哼了一声,递过去一杯咖啡。

这里的雪从没停过,松柏青山不断被白雪覆盖,整个世界白皑皑的,诸葛亮随便往哪儿一站就是一幅画。

诸葛亮问过赵云,为什么在电影快要结束的时候跑出来拍写真。赵云说,之前诸葛亮打电话说想他了,所以他就来了。

没什么特殊的理由,想你了就会想见你,就会见你。仅此而已。

官方发微博放了几张写真图宣传,艾特了赵云和诸葛亮,接连好几个明星转发帮忙宣传并表示“闪瞎眼“。公司让赵云也去宣传一下,赵云想了想,随手把身旁的诸葛亮抓过来,对着他懵逼的脸拍了一张,po到微博上,附上文字:get到小男朋友的表情包一张。然后下面评论爆炸了一片,粉丝们纷纷表示“云哥我不嫁了,亮亮我也不嫁了,求求你们快去结婚”。

赵云一脸期待地看着诸葛亮,诸葛亮被他看得不耐烦了,推开他的脸说要嫁也是你嫁给我。两个人在床上笑得滚成一团,钻进被窝里继续缠绵。

最后一晚吃饭的时候诸葛亮和孙尚香,赵云和刘备,四个人一起吃饭,气氛异常有趣。赵云和诸葛亮一直往一旁退,眼神暗示刘备好机会快表白,孙尚香红着脸低头吃饭,刘备酝酿了一会儿,朝那两人眨了眨眼,两人很识趣地走开了。

北海道的雪夜格外美丽,远山的轮廓被月光勾勒得很明显,像是半透明的,一直绵延到看不见的远方。这是赵云和诸葛亮最后一次在这个地方散步了,明天他们就要分开各自忙各自的工作了。

“你拍戏加油。”

“你也是。”

赵云伸手拥抱了一下诸葛亮,诸葛亮笑着抱住他回应了他这个友好的拥抱。

“过年来我家吃饭吗,妈妈说好久没见你了。”诸葛亮把手揣进兜里,不自觉地往赵云那边靠,“你知道的,我妈爱面子,你来了她就不会逼我去相亲了。”

“好。”

“那,春节见?”

赵云笑了一下:“春节见。”






刘备发微信给诸葛亮说有机会请他吃饭,诸葛亮知道一定是成了,拍拍孙尚香的肩膀笑而不语,孙尚香冷漠地看着他告诉他以后别想吃糖了。

那次拍完杂志写真之后,诸葛亮又涨了一波粉,准确来说是cp粉,以王昭君为首,还成立了一个cp后援会,诸葛亮经常被王昭君各种威逼利诱去发糖,诸葛亮其实特别想感谢王昭君的,谢谢她可以让自己秀恩爱秀得这么自然。

过年那天赵云是在诸葛亮家吃的饭,诸葛妈妈乐坏了,一直给赵云夹菜顺便数落诸葛亮一顿说你看看人家,诸葛亮咂咂嘴心想反正是我的。

新年那天诸葛亮接到了刘邦的电话,说是想拍《三秋》的电视剧,准备让诸葛亮演男一。

赵云得知消息先是一愣,随后笑起来,说,这个角色最终还是轮到你了。

“我和孔明可不一样,孔明在理想和爱情之间选择了理想。”

“那你呢?”

诸葛亮握住赵云的手,他笑起来的时候有很好看的卧蚕。

“我的理想和爱情,都是你。”



Fin.


后来,新版《三秋》首播那天,他们出柜了。


评论(25)

热度(65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