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你喜欢赵云你就是我异父异母的亲兄弟

【云亮】 NPC好感度达到520之后不回礼怎么举报(上)

*类似刀剑神域和头号玩家的玩法,玩家在游戏里就像在现实生活中一样,有真实的感觉
 *被当成NPC的亮将计就计脸不红心不跳地撩云,两人第一次遇到的时候富二代亮刚和家里人闹翻

*

在这片大陆里一直流传着一个传说。

几百年前深渊里飞来一只龙,四处作恶,所过之处寸草不生,尸骨遍野。它翅膀一挥遮了太阳,从此世界没有光明,巨爪一踏山涧断流,从此百川汇不入东海。后来一位皇帝决心为民除害,召集天下所有能工巧匠,历经七七四十九天,锻造出一把屠龙宝刀,皇帝便用这宝刀杀了那恶龙,但自己也坠入火海光荣牺牲,屠龙宝刀也随之消失不见。

后人传说,谁能找到那把橙色的屠龙宝刀,谁就能称霸天下。

赵云一脸冷漠地听完了韩信的故事,将韩信手里握着的充当屠龙宝刀的钢笔抽出来,客客气气地装回他的笔盒里,然后才把他搭在自己肩膀上的爪子推开。

"所以你的意思是不给了是吧?"

韩信激动地握住了赵云的手,真挚地说:"大哥,不是我给不给的问题,我根本就没有啊!"

赵云朝他翻了个白眼,心想李白说的果然没错,江湖人称鬼见愁,谁信韩信谁是狗。明明说好帮他打一个月饭,他就给自己橙装的,居然出尔反尔,简直天理不容人神共愤啊!

韩信极力辩解:"你想想橙装掉率多小,那些橙装大佬都是氪金自己合成的,咱们服根本没爆出过橙装,我要是有才奇怪了。"

赵云一想好像也是这个道理,都怪自己当初太天真,轻信了韩信的承诺。

韩信瞅着赵云这犹豫的表情觉得有希望挽回一自己的形象,于是又说道:"我以为我一个月之内能打到橙装嘛,是我高估自己了,但是我韩信绝不做坑兄弟的事情,我今天晚上就给你个紫武,怎么样,够义气吧!"

紫装品质比橙装低很多,但已经是极品了,更何况是紫色武器,爆率不足千分之一呢。不过低级一点的紫武也就500块的样子,赵云想想自己这一个月的辛劳,觉得还是有点不值。

韩信像是看穿了他的顾虑,顿时有了些底气,便大胆地拍拍赵云的背,豪气说道:"放心,绝对高品质。"

赵云将信将疑。

韩信倒是放心了,只要赵云别叫他把那一个月打的饭补回来就好。他迅速转移话题:"听说今天晚上有活动啊,奇遇任务不限次数,听那些老服过来的玩家说,有几率遇到奇遇NPC。"

"那有什么好稀奇的。"不就是奇遇NPC嘛,谁没遇到过啊。

韩信神神秘秘地说:"不一样不一样,不是那种公共NPC,是限定NPC,以前有玩家遇到过,就只有他一个人能看见那NPC,据说做任务好感度达到一定程度的时候,NPC还会送上神秘回礼,有人开出过橙装呢!"

"这么厉害的吗?"赵云大惊。

韩信见赵云已经被自己带偏了,便趁热打铁,掏出手机上论坛找帖子给他看,疯狂转移他的注意力。

赵云这傻白甜果然中计,看着那些奇遇觉得实在不可思议,任务里居然还有带NPC去游湖赏星空这一条,敢情这就是让玩家攻略NPC嘛!不过奖励也的确丰厚,寻宝图、稀有材料、极品装备什么都有,够诱人。

但是。

赵云这种每次roll点都不超过50的非酋,怎么可能运气这么好遇到奇遇NPC呢?

这等好事还轮不到他这个小透明。

网游三大错觉:这boss这么好打死不了,奶妈全是妹子,这次肯定出极品装备。

赵云全中。

天亡我也。赵云觉得心口一阵绞痛,突然想卸载游戏做个好学生了。

这是他第不知道多少次有这个想法了。






韩信倒也不是真的那么背信弃义,他真的给了赵云一个紫武,赵云一看属性还不错,就收着了。

赵云的角色使用的武器是枪,他有强迫症,装备必须成套不能混搭,他一身和谐的蓝白色,偏偏这韩信给他一把红色的枪,怎么看怎么违和。

算了,为了紫装,忍一忍就过去了。赵云一咬牙,把那红枪装备上了。

"我清日常副本,一起啊?"

赵云摇摇头,每次打副本他就像个孤儿一样,没有队要他,原因是输出不够,赵云欲哭无泪,干脆不打副本了,靠着主线任务和支线任务勉强能升级。

没有任务做闲着无事的时候,赵云就去采采药,看看风景什么的。这是款古风网游,场景做得非常精致,真实地还原了古代生活,城市场景繁华热闹,野外场景巧夺天工,极具观赏价值。

采药技能快30级了,差点儿经验,赵云想着反正自己不下副本,不如去采点药什么的,还能卖钱。

雪莲一般长在山顶上,要轻功飞上去才能看到,好在赵云采药经验丰富,什么地形他都见过,上个雪山根本不在话下。

赵云在雪地里刨了两下,结果招来了偷药贼,采药有40%几率触发这个事件。这个小怪还是很好打的,赵云二话不说拿起他的新装备,开了狂暴状态就朝那偷药贼刺去,长枪扫过留下红色残影,白雪浮在半空中看起来像是时间静止了一样。赵云每次收招都有一道白龙光影闪过,那是他的自创招式,不得不说看起来还是很炫酷的。

轻轻松松打败了偷药贼,获得了经验,赵云心情不错,继续飞向高处采药。之后又几次遇到偷药贼,赵云想臭美一下自己的新武器,便没认真打,几次出空招想看看技能特效,几个小贼打了蛮久的。

然而就在赵云准备一枪了断的时候,那把枪直接断了。

啪,断了。

吓得赵云赶紧检查了一下。这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这枪耐久度居然只有50!正常武器耐久度都是900,少一点的都是700,可这枪居然只有50!

妈的韩信。

赵云仰天长啸。

谁知他这一吼,竟然触发了随机事件,引起了雪崩,直接把他卷走了。

等他能看见画面的时候,血量只剩十分之一,他不知道被冲到哪个山洞里来了。

这运气也是没谁了 。赵云难受。

赵云点了火把,打了个坐回血,等回满血才慢慢起来观察四周环境。没想到这山洞还挺深的,里面的石壁上有萤石矿,闪着蓝绿光,如梦似幻。

赵云干脆灭了火把,跟着光走。走了一会儿还没到底,只觉得眼前突然开阔,原来里面别有洞天,有个更大的空间,赵云刚想迈出一步往前走的时候,旁边突然冒出来个声音。 

"没路了。"

吓赵云一跳,是真的一跳,往后一跳。

赵云这才看到前面是断崖,下面几十米的地方有个湖,湖里倒映着上面石壁上的萤石光,看起来就像有路一样。

赵云打量了一下旁边那人,也是统一的蓝白色,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俩穿情侣装呢。不过这人竟然是一头扎眼的银发,这倒是普通玩家里难得见到的,毕竟没有颜值的话撑不起这样的发色。

居然连名称都是银色的。叫孔明啊。

普通玩家名称是绿色,高级一点的是蓝色,氪金玩家是金色,恶念值超过80会变成红色。

可是没有银色。

难道说......

赵云突然惊喜,心想自己肯定是遇到奇遇NPC了,怪不得这人这么好看,好看得不像是真实存在的。

赵云一激动就冲过去握住了对方的双手,喜极而泣,原来他也有运气好的时候啊,果真是天无绝人之路。

那男子却依旧面无表情,赵云更坚信他就是奇遇NPC了。

"终于等到你!"赵云真想拥抱一下这个出现及时的NPC。

孔明没回答。

赵云知道要特定话语才能触发后续事件,于是开始试探。

"这是哪?"

"我不知道。"孔明冷冰冰地回复了他。

这可叫赵云怎么接?

"额,那你在这里做什么?"

孔明冷漠脸。"有人引发了雪崩,我就进来了 。"

赵云恍然大悟,原来是自己引发雪崩才触发了奇遇啊,这点还的确是不容易想到,比如韩信,这辈子都不可能知道的。

"我知道了,所以只要我救你出去,你就会给我奖励对吧?"

孔明又不说话了。

赵云挠挠头,忖度道:"怎么没触发任务,难道任务不是让我带他出去吗?"

有那么一秒,赵云觉得孔明似乎笑了,但他一眨眼孔明还是那样子,可能是太黑了没看清。

赵云想了想,又道:"你要去哪?"试探的语气。

孔明果然回答了,他说:"回家。"

"那你家在哪?"

"记不起来了,你能不能带我到处走走?"

哦原来是这样!

"没问题,我现在就带你出去。"

赵云有传送技能,可以回复活点,可是这个NPC该怎么跟随呢?玩家可以一起传送,不知道NPC可不可以。赵云突然灵光一闪,走过去直接牵起了孔明的手。

"我现在要传送了,你拉着我别走丢了啊,要是我错过了这个奇遇,可能就再也没有机会看见你了。"看不见你就拿不到你的奖励了。

"好的。"孔明相当乖巧。

今天经历了人生的大起大落,赵云现在心情复杂,他已经失去了第一个紫武,他不想失去第一个奇遇NPC。

所以他的手握得紧紧的。准备传送的时候赵云吸了口气,严肃地看着孔明说:"我不想失去你,要是失败了,我就自断经脉。"

孔明愣了一下,赵云没注意,下决心开始传送。

一道白光之后,赵云迟迟没睁开眼,直到听到马车的声音才敢睁开一只眼看看。

这时旁边传来了孔明的声音。

"手心都出汗了。"

赵云看到他还在,就意味着自己的奇遇还在,一时高兴,把人拉过来抱进怀里。

"太好了你还在。"










赵云偷偷求助李白。

"怎么提升NPC的好感度?"

李白回得也快:"送花啊,送花好感度涨得快。"

还真是李白的作风。

"你这是要攻略哪个NPC的节奏?青梅师姐还是相府千金?不对不对,京师花魁最好看了!"

赵云嘴角一抽把李白给屏蔽了,这家伙估计是把全地图好看的NPC都给调戏了一遍,要是让他知道自己这有个奇遇NPC,他还不得杀过来观赏一番。

好看是好看,可是,可是人家是男的啊,给男孩子送花确定不会败坏好感度吗?

最近的复活点在药庐,药庐这个地图上有一片花海,赵云想管他三七二十一先把人带过去再说,反正带着NPC随便走走都会增加好感度。

这个地图本就是为双人玩家设计的,气氛自然浪漫得不行,不过两个大男人走一起就有点尴尬了。什么鲜花星空萤火虫,怎么看怎么违和。

海边有个阁楼,二楼四面通透,是个望海潮的好地方。榻上摆着一把古琴,孔明盘腿坐在琴前,抬头望向赵云,问他:"你会弹琴吗?"

咦这就触发剧情啦?

"不会。"赵云如实回答,心想要是剧情需要两人合奏怎么办,那他还是自断经脉吧。

孔明微微蹙眉,站起身来往后退两步将位置让出来,示意赵云过去坐,赵云犹豫了一下还是乖乖坐下了。

他是拿惯了枪的人,这琴弦这么细这么长,他怕自己一不小心把琴弦弄断了。

本想着随便拨弄几下糊弄过去的,谁知孔明竟从身后直接伸手握住了赵云的手,孔明是半跪着的,脑袋刚好可以放在赵云肩膀上。

"我教你。"

赵云觉得这个游戏做得也太逼真了吧。孔明说话时温热的气息轻轻扑在他耳朵上,将那里染出一片红晕,一直浸到脖子上。

他可是连女孩子的小手都没有摸过的良家少男啊,虽说是在游戏里,虽说是NPC,但是这么跟别人亲密接触还是头一次。

赵云一时小鹿乱撞惊慌失措,眼睛不知道往哪里看,手不知道往哪里放,连连弹错好几个音。孔明似乎是察觉了他的分心,在他耳边一声轻笑,赵云更觉困窘了。

"现在的NPC这么嘲讽的吗?"赵云小声逼逼,反正没有特定语音不会触发后续任务。

"你在想什么?"

赵云红着脸,无奈道:"废话吗,除了想你还能想什么。"

孔明不说话。

赵云又说:"我学不会。"

本以为孔明会继续耐心教自己,哪晓得他在自己脑袋上打了一下,起身不教了。

"因为你傻啊。"

赵云大惊:"我靠NPC成精了。"语罢伸出双手去捏孔明的脸,"长得蛮好看的居然是毒舌设定。"

孔明不理他,他想自己跟一个NPC计较什么,于是松开手摸了摸孔明的头。

"算了,以后还得仰仗你,给我回个好点的礼物,我不想再当孤儿了。"

孔明眨了眨眼,赵云收回手,想翻翻背包看看自己还有什么可以用的武器,突然弹出个提示栏,显示孔明已加入玩家赵子龙的队伍。

"什么操作?"赵云一脸懵,NPC入队居然不需要申请直接进入,这么霸道的吗。

孔明突然说话了:"准备一下,过赤水宗师。"

妈耶。

赤水谷这个副本算是日常任务里比较难的了,一周也就一次,共有侠士掌门宗师三个级别,难度递增,赵云无比艰辛地打过了侠士和掌门,一直没敢开宗师,谁想这NPC一上来就把赵云往死了逼。

"你让我带你过赤水?我打不过啊兄弟!"赵云欲哭无泪,这任务他的确做不了,没人想和他组队。

"不是你带我,是我带你。"

赵云:"......"

赵云:"等等,这难道是双人任务??"想当年他组了个野队,四个输出带一个奶妈才勉强把掌门打过,这任务居然要求两个人不带奶妈过宗师?

"我还是自断经脉吧。"

孔明一把握住赵云的手腕,冷漠地看向他:"晚了。"

只见提示栏跳出,上面赫然写着一排红字:宗师级赤水谷副本开启,进入传送倒计时,5,4,3,2,1...

赵云突然想退出游戏。









韩信发来千里传音:"我遇到了奇遇NPC哈哈哈哈哈我欧不欧!!!"

赵云一脸呆滞地回复他:"你家NPC打架厉害吗..."

韩信以为他问这个NPC好不好打,秒回说一般般,比较好打。

赵云依然呆滞。

我家NPC,简直是无解的厉害啊...

刚刚下副本孔明那一波操作,赵云看得目瞪口呆,走位无比精准,就像是计算好的一样。也对,人家是程序处理,自然效率高。

唉,原来别人家的任务都是和NPC打一架就好了吗,赵云多希望自己的任务也是这样,让孔明直接杀了他吧,那也比嘲讽他强。

过了个副本出了个紫装,NPC不需要自然归赵云。赵云一看居然这么巧就是把枪,属性什么的都比韩信给的那个强,耐久度1000,捡到宝了呀!

"哇我今天刚折了把紫武这么快就又有新紫武了。"赵云转念一想,"难道这就是任务奖励?帮我过副本还送我紫武,这奖励也太好了吧!"

孔明说道:"奖励是随机的,不是我给你,是你运气好。"

"我roll点从来不超过50的...要说运气好那也是你带来的。"说着赵云把人拉过来紧紧抱住,"大概你是我的幸运星吧。"

孔明勾起嘴角笑了一下,赵云看不到。

然后他默默隐藏起了自己幸运度80%的属性。

赵云这几天都是带着孔明下副本的,准确来说,是孔明带着他躺赢,他意识到这似乎是个连续任务,要做满一定时间才能提交的,那岂不是更好,有个无敌的NPC带着玩游戏,天上掉馅饼儿啊!

没事的时候他就带着孔明游山玩水,反正任务内容是要让孔明回家,说不定哪天瞎转悠就找到了呢。

赵云有时候会觉得,孔明似乎就是真实的,会嘲讽他,也会帮助他,会在划船的时候把他推进水里,也会在下雨天的时候替他撑伞。赵云不知道孔明对自己的好感度到了多少,他只知道他好像越来越离不开孔明了。

"如果你不是NPC就好了。"赵云躺在孔明腿上晒太阳的时候突然说道。

孔明不回答。

"不过这样也蛮好,像你这样的人,怎么可能真实存在呢?"

就算是存在,也不可能和我有交集吧。

"等活动结束了,你是不是就该消失了。"赵云记得,保留时间最长的任务,也不过三个月而已,三个月过后自动刷新进度。

赵云突然起身,严肃地看着孔明说道:"那我应该慢点做任务,要是任务完了,就没人帮我打副本了!"

孔明依旧不说话。

赵云思索片刻,然后摸了摸孔明的头说:"我应该把任务时间分配平均一点。"这样就可以每天见到你啦。

"今天就到这里吧,我走啦,明天再来找你吧。"赵云刚传送到一半突然停住,又凑近一点在孔明额头上蜻蜓点水般吻了一下,"这个,就当是今天你给我的奖励吧。"

等人消失几分钟之后,孔明突然伸手摸了摸自己的额头,觉得刚才赵云吻过的地方似乎在发烫,脸颊也似乎在发烫,感觉不太好...





赵云没把自己遇到孔明的事情告诉韩信,他发誓再也不相信韩信这家伙了,说什么也不相信,就算是他现在端着辛苦买到的食堂的鸡腿饭给自己也不相信。

"看在我也给你打了一个月饭的份上,你能不能给我个笑脸说句谢谢,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啊!"

赵云一幅"早已看白你"的表情,冷漠道:"你骗我。"

韩信:"干嘛,又想说看白我了?你白内障啊?我发誓我真的不知道那东西耐久度那么低啊,我看是你可以用的装备,小心翼翼地保存着动都没动过就等着给你啊兄弟!"

"少来,快吃饭,等会儿去打球。"

吃到一半韩信突然拍了拍赵云,语气惊讶地说:"我刚刚看到一个长得只比我差一点的人,目测九十分。"

赵云不想理他。

"啧,这么多妹子围着他,以前怎么没见过,新生吧,不然他这头银发我不可能注意不到啊。"

赵云一愣,放下筷子抬起头来,朝韩信视线的方向看过去,目之所及果然有个银发少年,背影看起来无比眼熟。

"我靠..."赵云没忍住说出了口。

韩信把胳膊放在赵云肩膀上,一脸不屑:"你也觉得这小子太张扬了是吧,一新来的居然勾搭这么多妹子..."

怎么可能呢。

孔明怎么可能,出现在生活中呢。

赵云猛地一起身把旁边的韩信吓得差点噎死,然后韩信目瞪口呆地看着赵云径直朝那人走过去。

赵云几乎是把人给拽过来的,看清楚对方的长相之后不由得倒吸一口冷气。

这家伙居然比孔明还帅???

赵云这一举动让在场的人都愣住了,一群姑娘齐刷刷地看向他,有的眼神里充满敌意,有的眼神里充满不可描述。

对方先开口了,声音倒是不像孔明。他说:"有事?"

赵云这才意识到自己还抓着人家的手呢,可是他有一种自己现在放开就再也抓不住的感觉。

"你..."

赵云突然不知道该怎么说了,要是坦白告诉他自己把他当成了一个和他长得很像的虚拟人物,肯定会被嘲笑的吧。

对方在耐心听他说话。

赵云咬了咬嘴唇,继续说:"你,你叫什么名字。"

银发少年愣了一下,然后笑起来,表情有点无奈。

"我叫诸葛亮,同学你是不是认错人了?"

赵云闷闷不乐地嗯了一声,松开了手。赶来看戏的韩信突然懵逼,问赵云说:"你认识啊?"

赵云也不说话,看着那人远去的背影,还是无法平静。

笑起来也好像啊。




tbc.

评论(29)

热度(43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