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你喜欢赵云你就是我异父异母的亲兄弟

【云亮】 NPC好感度达到520之后不回礼怎么举报  (下)

*逆水寒里有个紫色戒指叫遇见,简介是遇见你是我今生最美好的事情

*

江湖传言,这届化学系的新生里,有个极不好惹的主。

暂且不说他把妹子们的注意力都吸引走了,甚至还吸引走了篮球队赵学长的注意力,好多人亲眼看见他俩大庭广众之下拉拉扯扯,就这事儿都不知道传了多少个版本了。

就前几天,还把书法社招新的桌子给掀了,事后也不道歉,校方问起原因,他就留下一句话"不配叫做书法",此事引起了书法社社长的强烈控诉,可无可奈何人家是有背景的,校方得罪不起,只得先劝回家休息几天。

若要问起此人的名字,不妨问一问走廊上看着下面发呆的姑娘们,你一定会得到一个统一的答复。

诸葛亮。

"你能不能让我省点儿心?"诸葛瑾开着车也不好教训诸葛亮什么,他弟弟的性子他清楚,说好听点叫倔强,说难听点那就是固执。

诸葛亮不想说话,把脸别过去望向窗外,对于这些事他一向如此,不做辩解,事情究竟是怎么样的只有他自己清楚。

"过几天爸妈回家,你去陪他们吃个饭。"

"哦。"

诸葛瑾听得出来其实诸葛亮并不愿意。

"你听话点,别跟他们老人家吵架。"

"嗯。"依然是单音节的回复。

之后哥哥又交待了一些事,无非就是让他少闯祸安分点之类的,诸葛亮听得耳朵都茧子了,干脆连个单音节都不给回复了。

回到家也是直接进房间,也不吃饭也不说话,诸葛瑾工作繁忙,没功夫伺候他这个小少爷,放他自生自灭。

诸葛亮有点累,钻被窝里睡了一会儿醒了都是晚上了,他一看时间觉得不太妙。

这个时间,那笨蛋应该已经在线了吧?

估计自己假扮NPC的事情已经败露了,诸葛亮突然觉得没意思了,干脆自暴自弃都不想进游戏里给赵云解释。

其实那天在食堂里遇见赵云他也蛮惊讶的,他想:这家伙这么傻是怎么进这学校的?

要问他是怎么认出赵云来的,撇开相似的外表不说,就凭着那一股傻劲儿,诸葛亮就知道是他准没错了。

那个把他当成NPC可每次下副本还要把他护在身后帮他挡住伤害的傻子。

诸葛亮望着天花板发呆,他想要是赵云知道自己骗了他,大概会很生气的吧。

因为是内测天字一号玩家所以系统赠送了银色的ID,因为本来就不想说话所以才不理赵云,因为家里有矿氪金不少装备压制所以副本很容易过,因为身上刚好有多余的紫色装备所以丢出来假装是打BOSS爆出来的。

不对,先把自己当成NPC的人是赵云,自己不过是顺了他的意而已,所以是赵云有错在先,这锅诸葛亮不背。诸葛亮这么一想就轻松多了。

还是进游戏看看吧。

出人意料,赵云居然不在线。

不会是上线之后没看到自己就下线了吧?

诸葛亮正揣测着,系统就提示"您的特别关注好友赵子龙已上线"。这家伙上线第一件事果然是来找孔明。

"嗯今天临时有点事来晚了,抱歉。"

诸葛亮突然想笑,赵云总是能让他心情变好。

这家伙,跟NPC道什么歉啊。

"我不知道貂蝉会过来,韩信非拉着我一起吃饭。"赵云向平日里一样跟孔明聊着琐事,"小蝉刚下了课就跑来了,不太好意思让她失望,就去了,结果回家晚了。"

诸葛亮差点就问出口了,貂蝉是谁?韩信他知道,就是那天食堂里遇见的另一个透着傻气的人。不过这个貂蝉嘛,听起来像女孩子的名字。

女朋友啊?这么傻还能找到女朋友,老天爷不公平哦。

诸葛亮看了看眼前这个与赵云相貌相似的人,最后得出结论:这个长相有女朋友的话,嗯,还是蛮公平的。

本以为这家伙会第一时间来找自己的,结果见女孩子去了。

诸葛亮越想越不服气。

难道他还比不上一个女孩子?

他俩可是...一起下副本同生共死的交情啊!

好吧,服了。

赵云依旧是带着孔明瞎转悠,今天下雪了,湖水都结冰了,赵云想试试能不能溜冰,就拉着孔明轻功跳上湖面,然而诸葛亮一走神打滑了,就直接摔了。

赵云没忍住笑出了声:"NPC居然还会摔倒。"

诸葛亮满脸黑线,等赵云过来拉他的时候,他故意用力不起来,估计是赵云也没想到一个NPC力气这么大,猝不及防也摔了一跤。

这时候诸葛亮用干巴巴的语气说:"地滑,小心。"下雨下雪天NPC的惯用语。

赵云两只手撑在诸葛亮腰侧,有点疑惑地看着他,说:"总觉得你是故意的。"

诸葛亮被他盯得不耐烦了,但又不能表现出来,只好憋着。

"我最近好像不太对劲,经常把别人错当成你。"

诸葛亮知道他这个所谓的"别人",其实就是指自己。

赵云丝毫没有要站起来的打算,反而是越靠越近,虽然诸葛亮表情管理很好,但再这么下去也难免会觉得不好意思。

"如果你真实存在的话,我是不是可以喜欢你呢。"

诸葛亮的心猛地跳了一下。

"我大概是疯了吧。"赵云突然凑近,近到诸葛亮能感受到他呼吸的温度。

"我喜欢你啊。"

虽然从小到大诸葛亮听过无数次的"我喜欢你",各种各样的感情,但是这一次他居然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心跳无药可救地加快。

明明刚刚还去和女孩子约会了,竟然说喜欢我,真是笨蛋啊。

诸葛亮觉得眼下这个情况自己必须要做点什么,于是他毫不犹豫开了个副本,直接传送走了,赵云自然是没想到,看起来有点无奈又有点失落。

好险啊,诸葛亮想,如果刚刚自己不动的话,那家伙肯定会吻过来的吧。

诸葛亮去接爸妈吃饭,路过学校门口居然看到了赵云,诸葛亮脑子一热就让司机停车了。

赵云旁边站着韩信,还有个妹子,想来应该的貂蝉了。那天之后诸葛亮打听了一下,貂蝉是中文系的系花,似乎和赵云他们关系很好的样子。

车停在了他们三人面前,诸葛亮就在三双眼睛的注视下摇下了车窗。他丝毫不觉得奇怪,直接跟赵云说话:"会打麻将吗?"

三人面面相觑,三脸懵逼。

韩信:"什么情况,一缺三啊?"

貂蝉拉了拉赵云的衣角,眼神问他这是谁,赵云无辜地眨了眨眼睛,似乎没懂貂蝉的意思。

赵云见诸葛亮一直盯着自己,回答说:"会一点,怎么了?"

"上车。"

韩信毫不客气地拉开了副驾驶的车门。

诸葛亮冷漠地看着韩信,说:"不是你。"

韩信石化,表情管理失败,僵硬地关上了车门,隐约看得到他背后怒火中烧。

赵云看了看诸葛亮,愣了一会儿没反应过来。

"我?"

诸葛亮点头。

赵云看了一眼貂蝉,尴尬地说:"可是我..."

"赶时间,不等你。"

听这不容拒绝的语气就知道没得商量,赵云觉得自己是挺有原则的一个人,可是为什么拒绝不了诸葛亮呢?

两人坐在后面离得远远的,赵云似乎是想避免尴尬,主动问诸葛亮:"我们去哪?"

诸葛亮如实回答:"去见我爸妈。"

赵云大惊:"见,见家长?"

"吃个饭而已,别紧张。"诸葛亮被他这反应逗笑了,"我不想让他们觉得我交不到朋友。"

这么说的话,这家伙应该不会觉得奇怪了吧?

果然,赵云突然表情复杂,看诸葛亮的眼神里居然带着一丝同情,诸葛亮哭笑不得。

沉默了一阵之后,赵云突然说:"书法社的事情,我听说了。"

"嗯。"诸葛亮没什么反应,他向来不在意别人对自己的看法。

"谢谢。"

诸葛亮笑了:"你谢我做什么,你跟那人有仇?"

赵云连忙摆手表情慌张:"不是不是。我知道他人品不太好,他以前私自贩卖社员的作品盈利,被举报过好几次了,学校对此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如果不是你,他可能还会更猖狂的。"

"嗯,知道了。"诸葛亮点头,继续望向车窗外,没什么反应。

"刚刚那个,你女朋友?"他问出这种问题还是一副理所当然的语气。

"不是。"赵云有点懵,"你想认识她啊?"

"不想!"

赵云不明白为什么诸葛亮突然生气,有点不知所措,时不时偷看他一眼,看他心情好点了没。

"一会儿不管我说什么,你都只管答应就是了。"

"啊?哦。"

下车之后诸葛亮给老妈打了个电话询问坐标,然后十分自然地拉着赵云的手腕走了过去。

他面无表情地给爸妈介绍赵云:"我同学。"

赵云硬着头皮跟叔叔阿姨问好,一副乖孩子的样子。

回家的路上赵云夹在诸葛妈妈和诸葛亮之间,听着这娘俩幼稚的斗嘴对话,无比尴尬。

诸葛妈妈对赵云的态度倒是蛮好,一直问他学习累不累啊,有什么爱好,有没有女朋友呀,多好的一小伙子哪里看不开怎么就跟诸葛亮做朋友了。不知道的还以为赵云是亲儿子呢。

赵云都不知道该说这对母子的关系是好还是不好了。

回家之后诸葛亮依旧冷漠,倒是赵云还能进厨房帮点忙,结果诸葛亮又被数落了一顿。诸葛亮一气之下把赵云从厨房里拉走,气鼓鼓地对老妈说:"我的!"

赵云又莫名其妙被拉走了,诸葛妈妈看两人感情好在后面偷笑。

"额,就这么走了不太好吧?"赵云在危险的边缘试探。

"你还想听她讲我坏话?"

"没有没有阿姨没讲你坏话。"讲的都是事实。

诸葛亮哼了一声,坐在阳台上不说话了,背对着房间留个赵云一个侧脸。

仔细看的话,还是很像啊。赵云不自觉看得出神,当诸葛亮抬头看向他的时候,他又想起之前自己差点吻了孔明,突然心虚,眼神无处安放。

"你紧张什么,我又不会吃了你。"诸葛亮蹙眉,"等会儿陪他们打麻将,让一让那老女人,她输了会不高兴的。"

"其实你挺关心她的啊..."

"关心归关心,我跟她斗争到底。"

赵云竟无语凝噎。

吃过饭之后四人围了一桌,赵云总觉得叔叔阿姨在试探什么,大概是什么牌桌上的交流吧。反正赵云就瞎打了几把,让阿姨连赢了三盘。

诸葛妈妈赢了之后就膨胀了,突然开启嘲讽模式:"嚯哟有的人不是自诩小天才吗,麻将都不会打啦?"

诸葛亮露出一个和善的微笑,对着赵云,仿佛在威胁他:不让我赢我杀了你。

赵云无奈,明明是诸葛亮要自己让着叔叔阿姨的。接下来几盘他都在看诸葛亮脸色行事,然而诸葛亮根本没有脸色啊,他没办法只好乱打了,结果又让叔叔连赢三盘。

"不打了,让我哥回来陪你们打!"诸葛亮愤然离开牌桌,顺带拉走了赵云。

诸葛妈妈在后面喊:"臭小子,让小赵留下来陪我们聊聊天啊!"

诸葛亮握紧赵云的手,头也不回,大声说:"我的!"赵云看见他耳根泛红,也不知道是不是讲话太大声的缘故。

赵云在诸葛亮房间里发现了游戏装置,问诸葛亮:"你也玩这个游戏?"

"嗯。"

赵云突然有种想要问下去的冲动。"什么职业?"

"法师。"

赵云心里一沉:"什么...名字。"

诸葛亮不耐烦地看着他,赵云觉得自己好像又说错话了,不该在诸葛亮心情不好的时候问这么多,于是想开门出去。

"你是笨蛋吗?"诸葛亮一掌按在门上,壁咚了赵云。

赵云懵逼:"啊?"

接着诸葛亮毫无预兆地亲吻了赵云,赵云不知所措,推开诸葛亮,有点惊恐。

诸葛亮还是第一次被人拒绝。

"说喜欢我的人是你吧?"诸葛亮不高兴地看着赵云,"赵子龙。"

"你?你是..."

那个名字被诸葛亮的第二个吻堵了回去,他用行动告诉了赵云答案。

他就是孔明。

官网的奇遇不限次任务结束之后,韩信骄傲地向赵云炫耀自己的收获,三件红装,差不多可以合成一件好点的紫装了。

"羡不羡慕,看,这就是欧皇!"

赵云翻了个白眼。

李白一拍桌子表示不服。

"这有什么,我告诉你我攻略了凤凰神女!得了个‘凤求凰’的专属称号,厉不厉害,掌声!"

韩信抱拳:"失敬失敬,没想到阁下这么厉害,改天可以换个难度大点的攻略,比如我,送送装备送送花什么的..."

李白一巴掌糊韩信脸上:"你做梦!"

韩信又凑过来安慰赵云,说没开出好装备没关系,以后带赵云下副本,给他搞个好点的武器。

"不用了。"赵云点开自己的人物属性页面给韩信看,一片的紫色亮瞎了韩信的眼。

"等等!这是什么!好家伙你什么时候打出的橙装!不告诉我们啊!"韩信和李白对着赵云一顿胖揍。

"好汉手下留情!系统不是公告了吗,我以为你们看到了嘛。"

韩信又点开那橙装看了起来,眼睛里冒着渴望的光芒。

是个戒指啊。名字还挺特殊,叫幸运,装备简介那一栏写着:遇见你,是我今生最幸运的事情。

韩信想:要是这装备让李白得到了,啧啧啧,不得了啊...

"说,是不是有大佬罩着你,为什么这么多好东西!"李白把剑架在赵云的脖子上严刑逼供。

"坦白从宽抗拒从严!"韩信拿着枪对准赵云。

谁知这时一道蓝光闪过,赵云就这么从韩信和李白手下被人带走了。韩信提枪大吼:"哪个不知好歹的东西敢劫我兄弟!"

"额..."看清来人之后韩信愣住了,我靠,这不是那个银发小学弟吗。一看对方装备,跪了,敢情这就是那个罩着赵云的大佬啊。

诸葛亮茫然地看着韩信和李白,问道:"不是要一起下副本吗,你们在干嘛?"

韩信泪流满面:"没什么,你们开副本吧,快带我躺赢。"

李白拍了拍韩信的肩膀,小声说:"你看那家伙的戒指 。"

咦,居然也是橙色的。

名字叫遇见。

遇见你,是我今生最幸运的事情。

Fin.

韩信选择自断经脉,李白在尸体脸上踩了一脚。

评论(23)

热度(42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